Tuesday, April 13, 2010

路。。。

放学〉巴士〉回家。。。这就是到家的过程
但,很不幸我却错过了回家的巴士!是错过吗?应该不算错过吧。。。
因为我有尝试去拦着它;可是巴士已满人了。。只能眼睁睁看着bus uncle向我挥手~
仿佛告诉我说:“你已经来晚了,等下一趟吧。” 唉!真是的,原本还想早点回去休息的;可巴士已走了,看来还是走路比较快到家。心,有点纳闷。
走着。。。走着。。。吹起了大风;天色渐变暗了;前方的那座山顶已被那热情的雨水围绕着,再也看不见山的顶部,只见那“标准”的山腰。细心观察,湖边的水流得比平时更不安静,很明显有波浪的起伏。这些自然的画面不禁把我从现实的世界拉到自然的怀抱。此时此刻的我,顿时忘了什么叫累;什么叫烦;什么叫忙。
突然,一位曾经载过我的德司司机看见了我。
“上车吧!快下雨了。”
“哦??!!!”我迟顿了几秒
“快啦。前面正下着雨,等下淋湿了就惨了。”
“哦,好的。那谢谢你咯。”
就这样那好心的uncle就送我回家了。虽然那只是小小的帮忙,但我依然很感谢他。
想回去,如果当时他没载我;我一定变落汤鸡。原来人在无助时,只要以点点的关怀;那已足够了;哪怕只有那少少的力量。

生活本来就是苦,人呀 终是在抱怨;不懂的苦中作乐;享受那带有一点点甜的苦味。
想一想,如果我错过巴士的当儿,我还在抱怨。。。那有什么用呢?我能提早到家吗?
可能,有人会说等下一趟好了。。。这我也有想过,但,我赶这一趟巴士是为了早点到家。不然我得等多一小时给下一趟巴士。这样就真的迟了。
所以我决定走路!!!
路。。。虽然遥远;
走。。。虽然辛苦;
但。。。我选择了;
所以。。。不能放弃;
因为。。。会有到达的一天。
过程,会带来惊喜,就好像那位司机一样。走着路时,没想过会程一趟顺风车。可,当他出现在我面前时,我欣然的接受他的好意。
最后,我到了!

1 comment:

Unknown said...

不错的经历嘛, 至少有个机会能够详细观察到大自然的美, 可将那宝贵的时光好好地保留在脑海里~ 哈哈~
嗯... 有些时候,当你真正遇到一些突发事件时,才会发现到一些我们平时都不会去留意的事,才会知道原来它是那么美好的. 到了那时候才会突然有所觉悟,才会知道它的美好. 然后就会反问和埋怨自己为什么那时候没有发现呢? 为什么会没察觉到呢? 为什么那时候不会好好去珍惜呢? 突然很多的为什么都不断出现了.
人嘛,其实很多时候都是后知后觉的, 往往要等到事情发生后,才会有所觉悟. 其实, 我倒觉得生命中所发生的一些小挫折,困难或风波未必是一见坏事, 因为它不但能使一个人学习如何去解决和面对问题, 它更能给予机会以让一个人可以真正去认真思考. 至少它能使一个人可以放慢他们的脚步以用心观察一些他们平时都没有去留意和珍惜的事.
所谓"身在福中不知福", 人往往都在埋怨自己,也常常会拿别人来作比较, 倾诉这个不好,那个不好,觉得自己很不幸,为什么上天会对他们如此的不公平等... 可是他们却没想到真正比他们更不幸的人还多得很呢. 不过所谓"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玉不琢,不成器", 人总是要经过磨练过后才会变得更加成熟和稳重~ 嗯...也许这就是人生吧~ ^^